close
本故事已由商周出版社出版
by 薄荷雨
2004.2.25~6.2 初稿短篇
2004.10.17~2005.5.24 增為長篇
5.24~5.25 一修 8.23~ 8.29二修 12.20 三修

              第一章 旭日暖熠薄荷雨

咚!

一聲沈重的聲響滑進信箱裡,透過狹長的投信口,淺綠色的信封隱隱映著憂傷的身影,我瞥了它最後一眼,轉身,離開男生宿舍。

山上的空氣陰陰濕濕的,十一月底的清晨,仍未嗅到春天的氣息;今年的春天會來嗎?在心裡,我不禁問起。不遠處的杜鵑花叢,靜靜地在灰矇的天色下,藏著不知何時才會綻放的花苞;沒有豔麗色彩點綴的杜鵑,顯得好孤寂。

我步下階梯,經過停車場,往精神堡壘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四周靜悄悄的,半點人聲都沒有。
第一次到他睡的地方,也是第一次進男生宿舍的那晚,我是沿著身後的馬路上來的;現在,我只希望藉著不同的路離開,這樣,才能開啟未來不同於以往的日子。

我抬頭看了看天空,雲層濃重,好像再過不久,就要飄下綿密的雨絲。他說過,傳說中,當薄荷雨降臨時,一切的煩惱都能隨之而去。

我突然好期待一場薄荷雨,非常、非常的期待。



1



那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和他就是在這樣一個美好的開學日裡相識的;如果撇除那場剛開學就遇到的921地震的話;因為這場嚴重到始料未及的地震,讓原本籌備的系上迎新宿迎取消了,連帶地剝奪了我們這些大二認識新生的好機會。

不過被剝奪的不是只有這樣的機會而已,還有我的睡眠時間。

「喂?請問是附中校友會的鄭崇德嗎?」

我站在井塘樓一樓外的公共電話前,用右肩夾著話筒,邊打呵欠邊翻面前的電話簿;太陽大得可以在一分鐘內溶光一支冰棒,我忍不住小碎步朝井塘樓大門擠,希望能吹到從民族系辦裡偷溜出來的冷氣。

搞什麼?現在應該是我睡午覺的時間呀!要不是接了這個從天而降的公關職位,現在的我應該是在宿舍裡正大光明的作夢才對。

「是的……請問妳是?」

電話中的人顯然對我的聲音感到陌生,我趕緊拋開不滿,拿出最賢淑有禮的語調自我介紹著:「你好,我是中山校友會的公關李思恬,不知道之前你們會長有沒有……」

「哦!有哇,他跟我說了,妳現在在學校嗎?」

「是呀……」

「有空嗎?」

「有呀……」

「那好,十分鐘後商館五樓見。掰囉!」

喀擦~話筒閉嘴了。我盯著灰白色公共電話發愣,但它只是冷漠的發出「低都低都低都……」的聲音,接著吐出我的電話卡。幹嘛?趕著去大便啊?掛我電話?!虧你還是個公關,連這點基本禮貌都不懂!

我又將卡塞回去,打了通電話到阿郁的call機裡留言,沒錯,call機,那時候,1999年,我大二,手機還沒像現在氾濫到好像連剛會說話的小孩都可以拿一支的程度。

喂,下課後到商館找我。

我連說我是誰都免了,反正阿郁一定認得出我的聲音,要是認不出,我可是會追著她打屁股的:再怎麼說我們也認識了四年多,從高中同一個社團,到現在唸同一個系,我們的情誼好到只差沒共穿同一條內褲。

留完言後,我掛上話筒,不情願的踏下階梯往商館而去。

剛開學,每個社團都忙得不易樂乎;穿越女內舍前的馬路時,我忍不住往右看,中午時間,人來人往,加上各個奮力招生的社團人員,讓小小的側門內顯得好熱鬧。

但要不是阿郁在上學期末的時候把我抓進中山校友會,現在的我應該可以睡大頭覺的,邊走,我還一邊在心裡嘀咕。是因為一直怨念睡不到覺嗎?總覺得今天的火氣特別大。

還記得那天,天氣陰陰的,似乎隱隱地預告梅雨季即將來臨,而我正在大勇樓吃著女外舍旁某自助餐的便當,嗯,不過那家自助餐在被我光顧後就倒閉,變成7-11了,所以早就忘了店名。

當我正因為頭上的壞掉日光燈閃得我食慾大減時,丟完垃圾的阿郁進來了。

「等下幫我抄筆記喔,我想回宿舍睡覺。」

我皺眉。「語言學概論的老師那麼善良,上的課也蠻有趣的呀,幹嘛不留下來?」

「就是老師那麼善良,我才敢翹呀!」阿郁愉快的收拾東西,好像我已經答應要幫她抄筆記了。

「妳想說的是老師好欺負吧?」

「快別這麼說,還有其他原因嘛,妳看,這日光燈閃得我好難過。」阿郁啪眨啪眨閃著睫毛,右手往天花板一指。

「小姐,教室是坐滿人的嗎?」我看著空無一人的教室,明明就可以換位置。

「唉喲,為什麼我們要在這棟破破的樓上課?妳知不知道我一個商學院的同學居然嫌資訊大樓舊舊的,我的天,有冷氣有投影設備叫舊?!真是高級的商館把她寵壞啦!」阿郁雙手插腰,不過下一秒
又變了個臉色,咧開嘴笑著。「說到商院,嗯,前幾天一個風管系的學姐打電話給我,她是中山校友會的會長,可是校友會沒有學妹能接任她的位置,所以她要我接耶!」

「接會長?沒有學妹?怎麼可能?」拜託,中山女中每年考進政大的有一拖拉庫,走在校園裡隨便都能撞倒一個,光我們這個小小民族系就有七個中山的,校友會怎麼可能沒人?不過大一都要結束了,阿郁去參加校友會活動的次數跟沒有說布丁像周杰倫的人數一樣少,怎麼當會長呀?

「學姐說會長要負責的事等我進去了她會教我,現在我要做的就是找幹部。」

我狐疑的挑起一邊的眉。「也就是說妳答應學姐了?」

「對,還有,也就是說我要找妳進校友會。」

所以,我現在就要去找附中校友會的公關了。天曉得我這個大二才加入社團、接著立刻就晉升為公關部的社員會不會把校友會的招牌砸了;況且這學期我還另外答應了系學會會長的邀請,接下副會長的職務,而且身為系女籃隊一員的我,在開學後不久又有雙院盃的比賽,到時候可得兩頭忙了。更幸運的是,進來後才發現校友會真的沒人,什麼公關「部」?明明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為什麼大家都不參加校友會呀?」我曾問阿郁。

「妳問妳自己啊。」

對厚,我大一時為什麼不參加咧?因為沒必要呀,我們又不是學校的少數族群,需要靠校友會來凝聚勢力,也不需要校友會的學姐照顧,自己系上就有好幾個中山學姐了……唉,可憐的校友會。

當我坐電梯上商館五樓時,一轉彎,立刻發現休息區裡只有一張桌子是有人在的,我趕緊搽去額頭的汗來到他們面前。

「請問……」

「中山校友會的公關嗎?妳好。」一個約170幾的方臉男生站起身來打招呼,想必他就是掛我電話的鄭崇德先生。

「你好。咦,這位是?」

我面帶微笑比了比鄭崇德身旁那位,也站起來看著我的男同學。他也是大約170幾,娃娃臉,頭髮染成深褐色,一看就覺得是走可愛路線,再仔細多看幾眼,會覺得他有點像日本人。

「喔,這是妳學弟汪建宗」仍舊是鄭崇德在開口。旁邊那位汪建宗只是稍稍朝我點個頭,露出靦腆的笑容。「建宗說你們的迎新宿營因為921取消啦,所以我猜你們彼此應該還不認識吧?」

拜託,要是認識了我還會問他是誰嗎?這位鄭先生的腦袋要不要拿去洗衣機洗一洗?不過,我學弟?帶我學弟來做什麼?

「建宗,這個名字有點印象,前幾天在開系學會會議時,我有幫忙整理新生資料。嗯,你們原本就認識呀?要不然怎麼一起來?」

「他是我表弟,」崇德愉快的說。「帶他來認識學姐,以後就請妳多多照顧啦!喔,對了,妳的名字是?」

喂!剛才在電話裡不是說過嗎?這下子我確定這個人的腦袋不是該進洗衣機,而是去換一顆記憶體比較快。

「李、思、恬。」我故意放慢速度加重音量。

「思恬?很好聽的名字。」走可愛日本風的建宗終於開口了,他的聲音很有磁性,好像帶著暖暖的溫度般撫著我的耳朵。

「謝謝,你的也不錯,聽起來應該考上建中的。」

這時崇德插話了。「噯,我表弟可是跳級生,又是提早入學的,所以差我們快三歲呢!」

「這麼厲害?那更應該考上建中。」

建宗微笑,輕輕喉嚨後,溫溫的說:「噢,我的宗沒捲舌,這可差很多。」

你的意思是說我國語不標準囉?「沒關係,我比較喜歡附中的男生,感覺聰明又有禮。」

「很遺憾,我旁邊的這位住埃及金字塔前面。」建宗指著崇德。

我現在是在跟外星人講話嗎?怎麼聽不懂?

建宗見我沒反應,接著說:「人面獅身像妳知道吧?人面獸心,小心別被附中的騙了喔。」

崇德大笑,他不顧走廊剛好有一對情侶輕聲細語的走過,仍用足以震碎玻璃的聲音大喊:「喂!幹嘛拆我台呀!」

我揉了揉耳朵,心想既然表弟都這麼說了,那以後我真的得跟這位疑似衣冠禽獸的人保持距離。
「咳,」我將一雙手放到大腿上,想切入正題。「我們現在要討論的是一個月後一起辦的演講活動的公關事宜對吧?」

「是滴,你們那邊已經有人選了嗎?」崇德用手拄著臉頰,他的肉被他堆積到眼睛下。

「我們自己有稍微討論過,覺得應該邀請一個有知名度又成功的人,來跟我們分享他的成功經驗和成長經歷,這個人最好還是中山或附中畢業的。」

我停頓了一下,等待崇德和建宗的回應。

然而他們只是直直盯著我看,這樣對看幾秒後,我看到建宗忍不住在偷笑,他的笑靦腆中帶著陽光般的氣質,我才發覺這樣的他好迷人,會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陷在他的可愛笑容裡。

「抱歉,我表哥就是這樣沒禮貌。」建宗終於又開口了。

什麼跟什麼呀?我聽得一頭霧水;難道差三歲就有所謂的代溝嗎?我才大二就已經像老人一樣聽不懂年輕人的話啦?

「表哥是想等妳說出人選,我猜妳們一定對邀請誰來演講有個底了吧?」建宗的眼神裡帶著濃濃的不好意思。

我壓著脾氣擠出一個不甘願的笑,好吧,我只好承認表兄弟之間的心電感應絕對比較強。

而此時我對建宗的好感增加許多,至少他會顧到別人的感受,不像這個態度隨便的鄭崇德先生。

「沒錯,我們的確也討論了人選。」我仍保持良好的風範,用柔和的語調說。「我們想邀請藝人,這樣比較吸引人,目前比較有名的就是陶晶瑩和陳孝萱,但陶晶瑩工作量太大我們恐怕請不到她,所以覺得陳孝萱會是最好的人選。」

「這個提案很好啊,我同意邀請陳孝萱。」崇德說。「雖然我比較想看孫燕姿。」

我瞪了他一眼。真是的,你更想看AV女優吧?

「那麼我們除了發邀請卡給其他校友會外,還想發新聞稿。」我繼續說道。

「不拉贊助嗎?才剛開學,很容易找到出錢大爺吧?」崇德又問。天呀,我真懷疑他是不是跟我一樣是被臨時抓進校友會的,好像什麼都不懂。

「都開學三個星期了,已經很難拉了啦!真正有計畫的暑假就去找店家了。而且這個演講頂多花海報製作費和陳孝萱的車馬費,沒有很多,我覺得校友會還可以負擔。」

「試試看有什麼關係?」崇德又說話了。「反正我們閒著也是閒著。」

我沒聽錯吧?天底下居然還有這種沒事找事做的人。「那好啊,一起來。」我看著崇德。既然提議了就來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