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豔陽染亮青草地
從男生宿舍出來後,我抬頭看了看天空,他說過,傳說中,當薄荷雨降臨時,一切的煩惱都能隨之而去。
我突然好期待一場薄荷雨,非常、非常的期待。
蓋著大地濃厚的水氣,我躲進風雨走廊中,只是置身陰濕的走廊更增添了些許孤寂蕭瑟的感覺;同學們大概都藏進教室裡了,走廊上奚奚落落的沒幾個人。
我緩下步來,細細看著右邊看板上的一張張DM、銅版海報和看板裝飾,想起了那個捧著三朵百合花的夜晚,也想起了他溫暖的薄外套;只是,釘在中山看板上的百合花已凋謝,如今盛開的,是在學妹們巧手下栽種的紙藤太陽花。
二年多了,物換星移,時間沖淡了腦海裡的畫面,只有那感覺,還濃縮在心底,我小心地打開那只濃縮的盒子,輕輕品嚐那份珍貴的記憶,那感覺,是幸福的,當時的我,是幸福的。

第一節
那天,我忙得不得了;為了分配專案的工作,我們早上八點就趕到學校開系學會的幹部會議,結果我領到「系渡」的專案,也就是設計一個讓全系參加的旅遊活動,一個禮拜後要交企畫書,這是身為副系總幹,平常只需幫系總幹打雜的我,這學期唯一的一個重要任務。
接著九點的民族政策課才上一個半小時,我們便大大方方的走到講台前跟教授請假。
戴著安全帽來上課,告誡我們要隨時注意921餘震的教授杯杯不忘交代我們要小心,大夥畢恭畢敬的答應後,一群系女籃的女生便跑到山上籃球場練球。
好不容易在豔陽下比完四十分鐘的雙院盃籃球賽,並順利晉級後,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和滿是汗水的球衣,抱起衣服要換時,肩膀被點了一下。
「原來妳是女籃的呀!沒想到妳會打籃球!」
轉過頭一看,我綻開酒窩,還好剛打完球臉熱烘烘的,掩飾了一見到他便會臉紅的自然反應。
「是呀!我們贏了喔。」我愉快的說。
「妳看起來總是溫柔有氣質,和籃球聯想不起來。」
「你不是第一個說這句話的人。其實我有很多面的,只是你還沒發現喔!」
「比如說?」
「比如說我高中還參加過跆拳社,而且是黑帶一段呢!」
「哇!」建宗眼睛睜得更大了。
「呵呵,所以跟我打球的人要小心了,要是惹毛我我可能反射性就來個手刀出擊。」
「呵呵,看來以後系上的球賽我都要來加油,才能更瞭解妳,喔,」他指著我的球衣。「9號,我喜歡這個號碼。」
「我跟9很有緣,所以當初背號選了9號。」
「你打哪個位置呀?」
「呃,中鋒,其實我討厭中鋒,但我是隊上第二高的,不當不行,每次在禁區搶籃板都會被抓傷,女生打籃球很狠的。你看,」我將右手臂舉到他面前。「這是今天的傷,還很新鮮喔。」
「哈哈……」笑到一半,他露出抱歉的尷尬笑容。
「無所謂啦,習慣了。嗯,其實我最想當的是後衛,能夠組織攻勢,分球助攻,多好啊!」
「人總要做些自己不想做的事嘛,『不要引導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而要讓他遭受困難與挑戰的磨練和策勵』。」建宗用富有感情又好聽的聲音,緩緩唸出《麥帥為子祈禱文》的其中一段。
「人總要做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才會學得更多嗎?」我頓了一下,細細思考這句話。「也許另一條路,反而才是適合自己的,我們不該執著於自己熟悉的環境,對吧?」
建宗揚起嘴角,勾勒出一個飽滿的微笑。
突然,一個嬌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建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