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3(五)


淑儀的男朋友阿富幾天後就要回台灣了!

話說阿富來紐約也半年了,所以不得不回去啦(觀光簽證咩),原本開玩笑說如果我還在台灣,可以跟阿富在台灣見面,他上台北還能借住我家,沒想到我簽證意外的順利,神奇地回到紐約,於是便想趕快見個面,要不然以後見不到面了怎麼辦呢???

可是呀,事業做很大(?)的阿富回台灣前的行程滿滿滿,大家爭相約他出去玩,好在我搶到一個星期五晚上的時間,阿富為了跟媽媽交代有到帝國大廈一遊,所以就有個這個屋頂上的約會啦~星期五下班後,淑儀、阿富、我在好心Jeff的車車相載下,來到34街,一下車,阿富瞄到...ㄟ,Korean Town耶~三人於是立刻殺到韓國街去,然後因為阿富上次吃到一家居然很難吃的韓國店,於是我就帶大家到必去的那家...櫻什麼什麼亭(??)的二樓餐廳啦~

(話說我世界日報同事都跟我說,Korean Town每家都差不多,看到順眼的進去吃就是了 = =...沒想到有地雷 ( ̄ ̄;)

嗯嗯,還好這家我吃了三次,都有品質掛保證的~

茶足飯飽後就往金剛去過的大廈出發啦,記得去年聖誕節去的時候排了三個多小時,從一樓到86樓要通過重重關卡,檢查包包、買票、坐電梯到中場休息站、拍照、再坐電梯....一路就是等等等,不過這次超順利的,至少人潮有涓涓細流那樣流動,不像上次都糊在一起黏勾勾的。

夏天的帝國大廈觀景樓可以體驗到夏天跟秋天的氣候,有一面風呼呼吹,有一面又沒風悶熱熱的,晚上的曼哈頓就像一般的大都會那樣繁燈點點,當然有些著名建築物可以看,不過我還是覺得芝加哥的夜景最美,它的美不是從頂樓往下看,實際上從Sears Tower或John Hancock往下看到的不會比紐約的還漂亮,但芝加哥夜景的美是站在底下仰頭看的,就是那條Michigan Ave~~

不過在帝國大廈看時代廣場很有趣,雖然那區被重重高樓擋住了,但卻很好認,因為霓虹燈的燈光讓那一塊散發出特別亮的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天氣霧霧的關係,時代廣場的燈顯得好朦朧喔~真的是用「散」的把周圍建築散照得亮亮的~

回家的路上講到我這次回台灣坐捷運完全忘了出去也要刷一次卡(因為紐約地鐵出去是不用刷卡的),整個被卡在門檔後面,還因為後面也很多人,順道也把那一堆人卡住,真是超丟臉的,結果淑儀說阿富剛到紐約時,每次出去都要先找卡...XXXDD

這次回去到小7買16塊的御飯團,結帳時掏出10元、5元、1元,結果店員看了一下,把1元退回來說,抱歉,你這是外國幣......(囧)....呃....尷尬...台幣1元跟美金1分根本是雙胞胎,店員太專業了吧!

剛回台灣要去師大還不會坐捷運,喔不,應該說忘了坐到哪一站,忘了在哪轉車,結果還要我那在日本留學、從加拿大回來的向前同學來教我坐車...(抱頭)

Anyway,星期五下班後能出去趴趴造一下感覺很不賴呢~也很開心能在阿富回台灣前見到面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