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們跟社會系的同學玩了起來,互噴香檳,建宗對我也不手下留情,照樣噴得我全身都是,我知道,我們這樣親暱的玩樂全系的同學都看在眼裡,尤其是系上的學弟妹。

學弟妹們很快的發現我們要好過頭的關係,民族系只是個小系,而八卦在小圈子裡流傳的又特別快,沒多久,我就感到輿論的壓力了。

這天,星期三,同時也是我的生日,只有一堂體育課要上。

早上阿郁和一些同學,以及被阿郁拉來的崇德在井塘樓幫我簡單慶生,我又照例被崇德糗一次,這次,我發動奶油攻勢將崇德上了一層厚厚的奶油髮膠,以洩心頭怨氣後,我打了電話給旅行社確定系渡的報名人數,接著便來到計中打報告。

當我辛辛苦苦地打到第五頁時,突然間,電腦螢幕啪一聲,所有開啟的檔案都不見了!只剩下藍藍的電腦桌布跟我乾瞪眼,好像它當機當得理所當然理直氣壯似的,我睜大眼睛驚呼了一聲,差點要昏倒,我完全沒存檔耶!天呀!不會吧?我也太衰了吧?

當我請了學顧(學生顧問)過來,在電腦檔案裡左按又按都不見我報告蹤跡後,學顧放棄了,我則是嘔得半死。

好,沒關係,我振作起來;臭電腦爛電腦,我fire你了,換一台!

正當我將磁片抽出來時,我瞧見一個我很想不遇到的人,緩緩走進微三(三號微電腦教室)。

她左顧右盼尋找空位,而我這個站起來的人,當然很快的被她發現了。

「嗨……」禮貌性的,我舉起手跟宓貞打招呼,這時我看到,她的身後還跟了幾位學弟妹,小妍也在其中。

宓貞面無表情的瞥過臉,等到她經過我身旁時,我聽到從她鼻子裡發出的一聲不屑的「呿」。

「噗……」跟在她後頭的一位學妹聽到了,忍不住笑出來,還斜眼偷瞄我的表情。
我看看其他學弟妹,有的人露出打量的眼神,好像把我當怪物看,有的人則跟宓貞站在同一線,對我不理不睬。

只有小妍朝我昂昂下巴,表示看到我了。

就在一群人幾乎要遠離我時,我聽到一個學弟說:「就是她?建宗怎麼會喜歡上這種人?長得沒妳可愛,身材也沒妳好。」

「還不是她去勾引人家的!」說話的是宓貞。「不過話說回來,建宗才不像你只看外表咧,總有一天我要把他搶回來!」

「哈哈,妳說話很矛盾噯,妳說他不看外表,所以她才喜歡臉蛋和身材都沒妳好的學姐呀!」

「你屁啦!」宓貞急了,說話聲音大了起來,微三裡好幾個同學尋聲轉過頭看她。「建宗總有一天會知道我才是瞭解他的,而那隻牛啊,只是想吃嫩草!」

學弟妹笑成一團,我則是生氣了,很氣很氣,我不管有多少人在看,緊握拳頭,直直走到學弟妹那一群人的面前,大聲的說:「宓貞學妹,我知道妳很喜歡建宗,至於妳會用什麼辦法讓他愛上妳,我無法,也不能阻止,所以我接受,但是,請不要對我人身攻擊,這是非常不禮貌的!」

這下子,微三裡幾乎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到我們身上,連學顧都站了起來。

「禮不禮貌還需要妳來告訴我嗎?『學姐』?」宓貞睜大眼睛,一點都沒有要道歉的意思。

我儘量壓著脾氣。「妳不用刻意用學姐兩個字來強調我的年齡,這種事,我比妳還清楚。」

「所以妳要怎樣?」這次,說話的是站在宓貞旁邊的學妹。「妳讓我們家的宓貞超級傷心的妳知不知道呀?」

我看了小妍一眼,她仍面無表情的,只不過微皺的眉頭和緊繃的臉龐,透露出擔心我的神色,我突然接收到了這樣的關心,眼眶竟然濕了;但是我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人家學姐要哭了啦。」學弟用諷刺的語氣說。

「同學,」學顧看不下去了,他走過來朝我們揮揮手。「要講事情請到外面講好嗎?你們干擾到其他同學了。」

「對不起喔。」學弟嘻皮笑臉的跟學顧賠不是,一群人睨了我幾眼,走了。

我負氣奔出計中,雖然知道體育課一定會點名,但我就是想任性一次不上課,我感到好無助好難過,一個人坐在憩賢亭裡掉淚,濕了臉頰的淚水被我胡亂抹去好幾次,卻又立刻流得滿臉都是。要是建宗此刻出現在我身旁,那該有多好?但我卻又矛盾的不希望讓他看到我的脆弱。我想,我正在承受的壓力,他一定也必須面對。
我的心隱隱作痛了起來;這些日子,大概除了阿郁外的其他人,甚至包括鄭崇德,都把建宗對我好的事當笑話看,要不然就是像部分學弟妹一樣對我充滿敵意。

為什麼喜歡一個人要承受這麼多的壓力?我受夠了別人用嘲笑的口氣對我說:「哦,學弟追學姐喔!」「噯,妳居然勾引小妳快三歲的人!」或是崇德那討厭的語氣和表情;然而仔細想想,建宗真的喜歡我嗎?他對每個人都那麼好,會不會只是我一相情願而已?

好多好多的矛盾和難過一湧而上,壓得我好痛,即使眼淚掉個不停,也無法洗去心裡的悲傷。

壓力好大,好大……

好想放棄了,不要繼續了,給我個地方躲起來好嗎?

坐在亭子裡,微涼的天氣吹出來的風都顯得淒涼,我無法遏止的哭泣,回想剛剛的情境,自尊心被一群人踩在地上,而我竟然在自己生日這天遭遇這些事,想到這,我哭得更厲害了。

當我終於在外頭哭夠,休息夠,也閒晃夠後,我帶著仍然有些腫的雙眼回到宿舍。

已經過了晚餐時間,大部分的人都回到宿舍內,人來人往的聲響凸顯了我的沈默。
我迅速的盥洗完便將自己關在房內躺上床,不希望走出去後遇到也住宿的系上學妹,現在的我,跟玻璃一樣脆弱。

迷濛中,我似乎聽到一聲電話鈴響,接著,我被室友喚醒。

「思恬,思恬,有個男生找妳,我跟他說妳睡了,可是他說至少要跟妳說到話……」

「嗯……」我琅琅嗆嗆地從上舖爬下來,腦袋昏昏重重的將電話從室友手中接過來。

「喂……」

「思恬,我是建宗,對不起喔把妳吵醒,我幾小時前call妳好幾通但是妳都沒回,所以直接打電話了。」

一聽到是建宗,我醒了一半,同時想起今天的委屈,眼眶又不自覺的酸澀了起來。「我今天很早就上床,不好意思,沒聽到call機聲。」

「沒關係啦,只是……」他猶豫了一下。「妳現在方便出來一下下嗎?我在女舍旁的7-11。」

「現在?」

「呃,如果不方便的話……」

「可以呀!」

我瞥了手錶一眼,十一點四十。我依稀記得自己九點多就躺在床上,依稀想起明天有報告要交,但是,有什麼比跟自己喜歡的男生見面更重要的?

建宗聽了,語氣變得愉快。「那麼,請妳帶著檳榔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