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事件之三

             靴子跳樓大拍賣
(完成日期:2002.4.11)
By 薄荷雨


這天,經過一家人潮爆滿的商店時,貓貓忍不住停下腳步觀望。「『靴子大特賣,一雙100元』,好便宜喔!」她馬上對著前方已走遠的小畢大喊:「小畢,等一下嘛,我們進去看看吧?」

小畢嘆了一口氣,回過頭不耐的對貓貓說:「小姐,我們已經遲到了耶,第一次的讀書會就讓學長姐等我們,不好吧?」他快步往回走,把貓貓拉離人潮洶湧的店門口。

「只要一下下,一下下就好了!」貓貓懇求著。

小畢瞄了一眼手錶,不行啊,不能答應。「先去讀書會啦,回來再看,OK?」他柔聲安撫著。

貓貓又對著偌大的窗口瞧了一眼,才不甘心的踏出腳步。「讀書會不知道會到幾點……」臨走前,貓貓很不情願的滴咕著。



總算,讀書會結束了,貓貓三步併做兩步的拉著小畢趕到店門口。不過,店內早已空空蕩蕩,關門大吉啦!

「啊~~怎麼會這樣?」貓貓先是一震。「好可惜喔!」她難掩失望的神色。「我最近一直想買雙靴子耶!」

小畢望著門上的海報──今日商品已全數售出,明日請早,驚訝的說:「現在才8點半,這家店的生意未免太好了吧?」他看著貓貓嘟起的嘴,心裡有些不好意思。「要不然我明天陪你再來一趟?」

「我明天沒空、後天沒空、大後天也沒空。」貓貓兩手一攤。

「那我幫你買好了,你穿幾號的鞋?喜歡什麼樣式的?」小畢努力的想陪罪。

「算了啦。」貓貓看了小畢一眼,笑著說。「反正我還有其他鞋子嘛,以後有機會再買好了,而且,我才不相信你的眼光呢!」

「戴貓貓!你皮養齁!」小畢揮了她一個拳頭。

「畢影恆!你找死啊!」貓貓也不甘示弱的追打著小畢。

「哈哈,腿短追不到吧!」




一個禮拜過後,貓貓發現,阿妙穿了雙新靴子來上課。

「很好看喔。」貓貓忍不住讚嘆。

阿妙看著貓貓注視靴子的神情,心裡很是高興。「這是我在東區買的,超便宜,一雙才100耶!那天我二話不說馬上搶購3雙,你想想,平時買一雙都不夠的價錢,現在竟然讓我拿到3雙,真是揀到一個超級大的便宜了!但是那天人也超級多,大家都像非洲難民在搶食一樣,害我的手撞出兩塊瘀血!」阿妙神采飛揚、口沫橫飛的說著。

「等等……」貓貓也興奮了起來。「我也曾經過那家店,但當時有事,沒進去逛,妳知不知道那家店現在還有沒有特價啊?」

「沒了。」阿妙輕描淡寫的說。

「是喔……這麼快。」

「其實那家店啊,關門了。之前的特價應該是清倉大拍賣吧。」

「好吧。」貓貓垂下眼睛。「看來我沒有撿便宜的命了。」



此後,阿妙每天換穿剛買的新鞋,看在貓貓的眼裡,好生羨慕,終於,貓貓下定決心,這個星期天,一定要為自己去挑選一雙新靴子。

「小畢,星期天陪我去逛街吧!」貓貓趁著下課時間,坐到小畢的位子前。

「好啊,妳想買那朝思暮想的靴子是吧?」小畢放下原文書。「現在去買正是時候喔!」

「為什麼?」

「妳沒看新聞啊?最近出現的奇怪的現象,女性長褲成為搶手貨,裙子和女性短褲的銷售量一落千丈,業者全摸不著頭腦,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個個叫苦連天。照理說,夏天就要到啦!這些衣物應該更好賣才是。」

貓貓聽得有些糊塗。「所以連帶影響到靴子的銷售量嗎?」

「是啊。」小畢推了推眼鏡。「妳們女生不都在穿裙子的時候才穿靴子嗎?所以最近裙子、短褲、靴子全都降價了,妳還真幸運呢!」

「但是,你不覺得奇怪嗎?」貓貓偏著頭。

「是有些怪怪的。但也許這是一種流行吧,今年女性特別想穿長褲。」

「會不會是某個教派還是哪位算命師說,穿長褲運氣才會好?」

小畢大笑:「哪有這種道理?而且我也沒聽到這項傳聞。不過貓貓,這樣妳還要不要買啊……」

話音尚未完全落下,小畢就發現貓貓正專注的盯著一樣東西,眼睛轉都不轉一下,他也轉過頭瞧了瞧,原來是阿妙。

「阿妙,妳怎麼不穿靴子了?」問話的是貓貓。

穿著一身黑色長褲的阿妙,很尷尬的坐了下來,只是一個勁的乾笑。

「對呀,妳的靴子很好看耶,今天為什麼穿了褲子又穿球鞋?」小畢馬上意識到貓貓的用意,也加入這場對話裡。

「這……」阿妙仍舊欲言又止。

「怎麼了?」貓貓輕輕皺眉。

「因為,我兩隻腳不知道為什麼,都腫起來了。但是不會痛也沒有發紅,就是莫名其妙的變成蘿蔔腿了!」

「啊?」貓貓捂著嘴。「妳有沒有去看醫生啊?」

「有啊,還有抽血檢查耶,但是醫院也不知道原因。他們說最近這3天,也有幾個跟我類似原因的病人去求診,一開始醫院並不以為意,因為完全看不出哪裡有異狀,認為只是一般的浮腫,多休息就可以了;或是請他們去找整形醫師,治療蘿蔔腿。都是我一直要求他們進一步檢查,加上這樣的病例好像越來越多,他們才開始比較重視的耶。」

「妳的腿可不可以借我看一下啊?」貓貓聽完後,提出這樣的要求。

「啊……」阿妙想了一會兒。「好吧。」她一折一折將褲管捲起來。

貓貓和小畢低下頭湊近看了一眼。「還好嘛!」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看起來是比妳原本的腿粗了一點,但不算很粗,也就是說,雖然現在的腿稱不上美腿,但也不會粗到哪裡去啊。」貓貓安慰的說。

「是啊,難怪醫生認為沒什麼。」小畢也攤了攤手。

倒是阿妙氣憤的辯解。「拜託!以前我的腿是又直又細耶,我想穿什麼樣的裙子就穿什麼,現在我根本不敢穿了!妳們都不知道這對我來說是多大的打擊!」

「ㄟ,」阿妙這麼一說,讓小畢想到了什麼。「所以那些搶購長褲的女性,都是蘿蔔腿嗎?」

「不!應該是說……」貓貓也恍然大悟。「那些女性,都是突然有蘿蔔腿的人,所以才會『搶購』啊!」

「那他們為什麼會突然變成蘿蔔腿?」小畢喃喃唸著。

「這就要問阿妙啦。」貓貓對著阿妙說。

「我,我也不知道,我也不過每天穿靴子上學而已,會不會是因為腿包太緊,才會得到這種怪病?」

「妳有沒有認識也在最近得到怪病的人啊?可以問問。」

「嗯……我想想。」阿妙望著天花板。「有了,我有一個外系的同學,也超愛穿靴子的!」




一問之下,果然,那位同學也曾光顧過東區靴子一雙100元的店,並且也在穿了靴子後,變成蘿蔔腿。真相追查到這裡似乎有些眉目了,小畢打了通電話,聯絡他那在刑警大隊工作的叔叔;把目前掌握到的線索向他告知。

「怎麼樣?你叔叔說了什麼?」掛上電話後,貓貓便追問著。

「他說很感謝我們提供這個消息,他還說剛剛他們也接到一另一通內容很相似的電話,所以警方已經要開始追查鞋店老闆的下落囉。」

「你叔叔沒有要請我們吃飯啊?我們給了他這麼重要的線索耶!」

「呵,想得美。」小畢微笑著。「要不然我請妳吃好了,也算是賠罪。害妳買不到靴子。」

「我感謝你都還不及了,要不是你狠心的把我拉走,現在得到怪病的就是我了。」

「那我還是請妳吃飯吧!」

「應該是我請你,你幫了我好多忙。」

「好,讓妳請。不過條件是,妳要陪我看電影。」

「為什麼?」

「為什麼還用問嗎……?」小畢兩手交疊在背後,裝作若無其事的走開了,留下看著小畢背影良久,最後忍不住噗嗤一笑的貓貓。



幾天後,新聞報導指出,怪病的原因已經察明了。元兇就是靴子中的奇怪微生物。實驗室人員在病人提供的尚未穿過的靴子裡,發現了一隻長得像阿米巴原蟲的不知名生物,此生物會侵入人體,並且在人類的腿部四處遊走,分泌奇怪的液體,讓腿部變大變粗。至於那是什麼樣的生物,而那些液體又是如何產生化學作用的,研究人員目前尚未找到答案。


不久,鞋店老闆也落網了,原來是位女性,她在警方偵訊時,激動的哭訴,因為自小就有嚴重的蘿蔔腿,什麼裙子、短褲都不是她所能擁有的,她一直非常羨慕那些有著美麗雙腿的女子,也一直很厭惡當她還是學生時,穿上學校制服裙子後招來的嘲笑眼光。直到在某次到大陸雲南的旅行中,她在少數民族地區發現了當地人製造“蠱“的秘密,於是她偷了一些原料帶回來,而這個所謂的原料,就是研究人員發現的不知名生物。所以她假借靴子特價的名義,吸引無數的女子前來購買摻了“蠱”的靴子,讓大家都有蘿蔔腿,這樣就沒有人會笑她了!

「好恐怖喔!」貓貓看完新聞後,打了個寒顫。

「其實自然就是美啊,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小畢認真的說。

「但是女生都愛漂亮嘛,不過這個老闆真的太過分了,居然想拖大家一起下水!」

「自己活的快樂最重要。」小畢注視著貓貓。「只要覺得自己穿裙子很美,那就穿啊,讓自己快樂嘛。而且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外表又不能決定一切。」

「要是每個人都看得這麼開,那美容瘦身業就不會這麼興盛囉!」

「就是他們帶動大家這種『瘦才是美』的觀念!所以他們才是元兇!」小畢開玩笑的大罵。

「是啊,要不是這樣,女生就不用這麼辛苦的節食啦!」貓貓深有同感。

「對了,聽說阿妙的病好了。」

「嗯,好像是因為那個生物無法承受長時間的高溫吧,這幾天都出大太陽,熱得要命,阿妙的腿就莫名其妙的消腫啦,這大概是那個老闆沒想到的吧!」

「所以那個“蠱”還是只適合在雲南山區用囉!」小畢鬆了一口氣。



不過,隔了一陣子之後,帽子業者的業績開始一落千丈。

只因為那位鞋店老闆在入獄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我從小也很痛恨那些,笑我頭髮稀疏泛黃、活像個快要禿頭的老太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