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事件番外篇 
Ps.這篇是獻給我以及我那時候天天都在倒楣的朋友們,基本上故事就是大家的衰事大集合


            衰到最高點,天天都在衰

(完成日期:2002.8.22)
By 薄荷雨


*當一個人開始發現自己很衰的時候,更衰的事就會接二連三的發生


小畢覺得自己最近很倒楣,不是機車被吊,就是錢包被扒:機車沒了,害他打工遲到被扣薪水,連下班後坐個計程車到吊車廠領車,車都快到達目的地了,還會被後頭的轎車追撞,結果大鬍子司機憤而下車與西裝筆挺的轎車駕駛理論,使得小畢不得不在留下車錢後,便自己步行到吊車廠。誰知道,心急之下闖了紅燈,結果被躲在柱子後面的交通警察開了張紅單。

隔天一早,小畢很嘔的發現,錢包不見了!前一晚明明還見著的!他急急詢問了其他3位室友,得到的答案很一致:不知道!這下可好了,什麼信用卡、學生證、健保卡、影印卡、提款卡、借書證,還有前幾天才跟畢媽借的SOGO卡、微風卡、京華卡都在裡頭,光是用腦袋想像該怎樣重辦這些卡,還有如何安撫老媽,就夠讓小畢頭痛的了,更遑論那些損失的鈔票了!

小畢在翻遍自己的櫃子和床鋪後,除了一張過期的威利卡和用完的電話卡外,仍是一無所獲。沒辦法,只好先跟信用卡發卡銀行要求鎖卡,其他的證件之後再說吧。

打完電話後,他無力的攤在椅子上,腦中一片混亂,以至於不論他怎麼回想,都想不起錢包最後到底是擺在哪裡。他記得,昨晚回到宿舍後,把外套一脫,包包一丟,就跑去洗澡了,然後……然後……在上床之前,到底有沒有把錢包掏出來過?有嗎?有的話,是用左手掏?還是用右手掏?

「唉,算了,不管是用手掏還是用腳掏,總之我都想不起來了!」小畢沮喪的喃喃自語。他收拾了一下散亂的桌面後,踏著沉重的步伐,準備去上課。


*當一個人開始衰的時候,他就會發現,身邊也圍繞著一群衰人


下了課後,小畢驚訝的發現,貓貓和胖胖最近也挺衰的。

「你們看!」貓貓對著兩個男生展示額頭上腫得跟小籠包一樣大的包。「我剛剛上羽球課,居然被人用羽球拍揮到頭,痛死我了;我覺得我最近超級倒楣,昨天為了打報告熬夜,已經很難受了,結果報告快完成了電腦居然當機!當場很想順手拿起周杰倫的CD砸過去……還有前天,我一直咬到舌頭,好痛喔!還被水嗆到,走路還跌倒,而且……」

「我也是啊!」拿著一包零食的胖胖不甘示弱的也開始訴起苦來。「上星期開車送阿妙回家的時候,居然撞到公車!撞公車耶!害我損失了好幾千塊,你說衰不衰?」

「說到阿妙,她也挺衰的,她跟我說,她已經便秘4天了!」貓貓兩手一攤,很是同情。

「唉……」

聽完大家悲慘的遭遇後,三人不禁無語問蒼天。

不過,胖胖的衰運似乎略勝一籌:一隻尿急,或說是老眼昏花的癩皮狗,居然走到胖胖的腳下,抬起一隻腿……


*當一個人實在太衰的時候,他就會開始找些理由來合理化


三人走到校門口時,小畢忽然想到什麼似的,轉過頭:「其實呀,跟很久以前那個,被跳樓的女人壓死的賣肉粽的比起來,我們幸運多了啦!」他提高音量。

「也是啦!」胖胖抖了抖方才瘋狂沖洗過的褲腳,發出布料撞擊的啪啦啪啦聲。「還有跟前一陣子在家睡覺,被窗戶飛進來的沖天炮打到的那人比起來,也好多了!」

「這麼說來,前幾天那個眼角膜被阿米巴原蟲吃掉,一天之內瞎掉的人,也比我們倒楣耶!」貓貓也終於釋懷了一些。

「哈,還有『我的野蠻女友』裡頭,在電車上被喝醉酒的女主角吐得悉哩花啦的老杯杯,也很倒楣!」

不過,原本心情看似好一點的三人,在坐到小吃店的椅子上時,又不免哀怨了起來。

「我在想,會不會是我的後面有背後靈在搗亂?」貓貓仔細思考了一下後,停止了夾菜的動作,小小聲的說。

小畢熊熊被嗆到,胖胖也一陣寒毛豎起。

「我也懷疑是不是有人養小鬼害我?」胖胖仍是滿口的飯菜。

「別嚇人!那我不是要懷疑是不是被做成草人,插滿針了?」

「有可能喔!」「有道理耶!」貓貓和胖胖異口同聲。

「要不然我們去拜拜好了,求個心安。」小畢提議。

當三人準備付賬時,貓貓發現,她的錢包裡只剩30元。

「啊……我忘了現在是月底,錢都花光了,是個大窮人,不應該吃這麼多的……衰……」

「那幫你先墊好了,可是這樣我就沒辦法買印表機的墨水了。」胖胖看了看小畢。

「我沒辦法啦,我錢包掉了,也沒啥錢了。你就先到計中印嘛!」

「好吧,」胖胖掏出錢來。「這樣我是不是也算衰到?」

走出冷氣強勁的小吃店,接觸到烈日下炎熱的溫度時,小畢忽然一陣頭暈噁心,當街吐了起來。

貓貓用手捂著嘴:「天啊!你還好吧?」她趕緊翻出一包衛生紙,遞給小畢。

「好像中暑了,我剛剛眼前一片黑。」小畢虛弱的應著。

胖胖二話不說的架起小畢:「我扶你到健康中心。」

「唉……我本來下午要去補辦證件的,怎麼這麼倒楣?」小畢開始認真考慮草人插針這回事了。


*當所有理由都無解時,被衰神附身的人就會開始想辦法去除衰運


行天宮裡,有三個特別虔誠的人,拿著香,念念有詞。

「我剛剛很專心的請求天神給我們好運喔!」貓貓將一支香丟進大香爐裡後,走向小畢和胖胖。

「我也是啊,我也很認真的把我的個人資料報給天神知道,怕他認不出我。」胖胖睜大了眼睛。

「拜託,我連手機號碼都給祂了!」前天中暑的小畢,看來是真的極力要擺脫衰運。

「哈,你怕神明聽不懂你說什麼,還可以打手機問你啊?」

不過,天不從人願,一小堆剛燒成的香灰,就這樣掉到貓貓的手臂上。

「噢……」貓貓搓著疼痛的手臂。「衰!」

「接下來衰的人大概會是你吧。」小畢虛弱的指著胖胖。

「喂……畢影立!幹嘛咒我?」

「因為我們都衰過了,只剩你……」小畢話才一出口,胖胖馬上就踢到階梯,跌了個四腳朝天!

「我本來還想說,你每次都比我們衰多了……」小畢在一旁喃喃自語。



三天後,小畢等三人繼續互相比著自己的成績。

「我這三天還總共踩到2次狗大便、丟了3樣東西、咬到5次舌頭、而且好像感冒了!」貓貓擤著鼻涕。

「那我總共在7-11抽了4次寶特瓶原價、做公車遇到司機緊急大轉彎,結果我那個位子的椅墊還鬆鬆的,害我屁股粘著椅墊摔到走道上,大家都在看我!!我只好在下一站就下車!」胖胖揉了揉腳上瘀血的地方。

「我啊,」小畢摸摸頭。「我好像沒那麼衰了,只在昨天晚上因為全家出去吃飯而錯過了半小時的尋秦記!」

「哇……」貓貓和小畢都露出了羨慕的眼神。

「可能到行天宮拜拜有效喔!」


*衰到最高點,好運跟著來!


幾天後,貓貓很興奮的跑到小畢面前。「我不衰了!」

「喔?」

「我樂透中了200元耶!」

小畢眼睛一亮,很是高興:「恭喜恭喜呀!那胖胖呢?」

「唔……他剛剛又跑去拜拜了。」

「啊?」

「因為昨晚他吃自助餐了時候,發現菜裡有一隻斷頭的小強。而且湯喝完了以後才聽到,隔壁桌的人在說,剛剛他們不小心把一隻陽傘掉到湯裡!」

「喔!!」

「不過這次他到龍山寺了,希望更有效。」

「嗯,我想下次他的飯裡會只剩下小強的腳,然後只剩菜蟲,然後就很乾淨了!」

「很乾淨的菜農藥不是很多嗎?」貓貓歪著頭。

「對耶,那希望下次掉到湯裡的是寶麗龍碗就好了!」

「胖胖的人生好悲慘的感覺……他不能喝乾淨的湯嗎?」

此時,在龍山寺的胖胖,手裡拿著香,很專注的向神明祈求:「拜託,下次再讓我遇到那個把洋傘掉到湯裡的女孩好嗎?上次沒要到電話,很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