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5 早上(六)←這一天事情很多,分開寫


從來沒參加過抗議活動耶!所以今天就起了個大早跟同事相約法拉盛,一起出發到聯合國前面,他去採訪我去抗議啦!!哈哈~

雖然我真的對政治很不關心,也沒有支持哪一個黨,但反正是來玩的嘛,就有旗子拿旗子,有T-Shirt拿T-Shirt囉~然後看到好多人在現場呢!一片綠油油,還有一大堆充氣氣球、天兵神降,以及我今天來參加的重點:媽祖!!!可是媽祖在轎子裡耶,看不到真面目,只好跟旁邊台灣來的大嬸攀談起來啦~她說媽祖是特地來支持入聯(雖然不知是真是假)還說這次總共有3、400人一起來紐約~

然後在看台上的閃靈樂團主唱帶頭高呼時,我見到好久不見的幾位記者朋友呢!很開心地跟他們聊了起來,不久後遊行隊伍要出發啦!我也就跟著走了出去,我們從聯合國前面走到中央車站附近,隊伍很長很長喔!!感覺聲勢浩大呀!一路大家喊口號,然後不只紐約的台灣人,還有蒙特婁、多倫多、底特律、芝加哥、華盛頓、巴爾地摩等地的台灣團體,大概3500人,一路上很多外國人跟我們要旗子,當然也有我們的人走過去把旗子給他,他拒拿的人,還有很多司機在停車時要旗子,然後押陣的就是媽祖啦,包括天兵天將、充氣台灣地標等東西,都好多紐約客停下來拍照,我也在遊行中跟中午要參加PTT版聚的版友三人相認喔!


說到充氣地標,都是台灣代表物阿!比如101大樓、阿里山火車、梅花鹿、雲豹、蘭嶼達悟獨木舟、看不出來是野柳女王頭的女王頭,還有一個寫著「王建民」、「李安」、「李昌鈺」等台灣名人的台灣!

結論:能在紐約看到媽祖,真驚喜呀!

更多照片在: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peppermint&book=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