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昨天就想寫了,回想昨天一早上班時,打開天天必須閱讀的Yahoo台灣新聞網時,首先見到「錢一飛四兒女兩明星」的標題,很自然的先按下「在新視窗開啟」的鍵,接著往下看,竟然是「錢一飛逝世」,前晚因為牙痛沒睡好還渾沌的腦袋整個清醒過來!這個消息,太突然了......

直到現在,在我腦中出現的還是那個在球場上鐵面無私的錢一飛教練,其實我並不支持裕隆隊,來美國後也很少看球,但錢一飛就像張克佑教練,是台灣籃球的指標一樣,在我看職藍和SBL的那幾年,就像天天陪著我的教練般,因此錢一飛是我尊敬的教練。

要說籃球,得從職藍二年的季後賽說起,原本就喜歡打籃球的我,某天突然轉到職藍二年某場季後賽的比賽,好像是宏國對泰瑞,總之從此我就成了宏國的球迷,也一直支持職藍到它倒掉為止.....接著在職藍四年時,因為喜愛顏行書絕妙的助攻、分球能力和掌控全場的節奏感(所以當他投入演藝圈後我還蠻失望的),也喜歡溫文儒雅的泰勒(所以當他離開戰神時我也挺失望的)、適時飆一計三分的林佳皇和寶兒還有笑容可掬的陳暉,總之我跳槽支持戰神(就是以前的泰勒、現在的緯來獵人,中間還曾有高雄戰神、中廣戰神等等哩哩摳摳的名字),所以看得出來裕隆從來就是我的敵人吧?但裕隆的戰績又是那麼好,不會因為不是自己支持球隊就不看比賽的我,每當裕隆對上幸福或是達欣時,我都還幫後兩者加油,可是裕隆又總是贏球,真是氣人阿!雖然如此,在我喜歡的球員中,裕隆的李雲光還是有上榜(呃,自從來美國後沒機會看球,新球員除了常被提到的以外都不認識了,我的喜歡球員名單中全都是老球員)
也所以啦,我還是對錢一飛教練很敬佩的,在場上的他非常專注、會為球員爭權益、調度球員指揮作戰的功力也不在話下,透過報導,我也知道錢一飛私底下很照顧球員。

記得那時候,不論是裕隆的比賽還是瓊斯盃,除了能見到錢一飛外,還幾乎場場都見到錢韋杉,一開始錢韋杉給我的感覺是很高傲,雖然她真的很漂亮,一直到她進入演藝圈,比較能看出她的個性後,我才對她改觀,她是很可愛的女生。

偶爾,也會在球場上見到錢韋成。(不過可能是我沒注意,因為他跟著裕隆練球,應該都會到場)

忘了是哪一年,當我再見到錢一飛教練時,原本胖胖的他不見了!瘦了一大圈的錢一飛讓我嚇一跳,原來是鼻咽癌,即使如此,他還是會坐鎮場中,真的很熱愛籃球。要感謝在我瘋狂看球那段時間內讓我認識了這樣一位教練。

那麼最後,把相關新聞轉過來吧:

東森新聞/抗癌7年終不敵病魔,錢一飛昨(1日)凌晨於家中病逝,享年60歲,對於錢一飛突然病逝的消息,親友們一時都無法接受,而當時人在國外的錢韋杉也在昨日趕至國泰醫院汐止分院送父親最後一程,而她悲痛地哭著說:「無法見爸爸最後一面,我好難過」,甚至趴在父親遺體上嚎啕大哭。 

「籃壇教父」錢一飛,不僅本身曾是籃球健將,之後轉戰中華男籃教練、裕隆隊總教練都闖出好成績,更曾創下中華職籃成立到現在第一個奪下一百勝的紀錄。在球員的心目中,錢一飛是一位嚴格的教練,也是一位慈愛的父親,不僅會親自下除給球員吃,對外地的球員更是照顧有加,而這次錢一飛驟逝的消息,更是讓球員們難以承受。

錢一飛突然病逝的消息,讓一家人不知所措,而原本今日計劃去花蓮參加觀護盃的行程,裕隆籃球隊昨也發表聲明,表示球隊上下聽聞消息均悲痛不已,但仍會按照原訂行程參與花蓮觀護盃籃球賽。

錢一飛病逝,裕隆球員忍著悲傷的情緒照常練球,而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也親自到場坐鎮,提到錢一飛嚴凱泰忍不住留下男兒淚,而裕隆球隊也對外表示,目前治喪委員會尚未決定錢總教練告別式時間,裕隆球團將在確認時間及地點後,另行對外發布消息。



【2007/10/03 聯合報】傷心爸爸錢一飛離開人世,錢韋杉吃得少、哭得多,家人開會商量日子時辰時,她竟恍神不記得自己和兒子的生日!錢一飛公祭預定17日在第二殯儀館舉行,裕隆執行長嚴凱泰昨天上午致哀,忍不住淚灑靈堂,說:「我失去一個哥哥!」

籃壇痛失英才,錢一飛是少數帶過男籃又帶過女籃的教練,昨天上午台元女籃教練林建平率全體球員到靈前上香追悼,和錢一飛情感深厚的裕隆執行長嚴凱泰,也親自送花上香,他回憶和錢一飛的相處,忍不住掉淚哽咽說:「裕隆失去一位教練,大嫂失去先生,他四個子女失去爸爸,我失去一個哥哥。」

嚴凱泰表示以前裕隆剛開始不太順利時,他經常周末假日去錢家吃飯,和錢家大小都很好,他也是錢韋杉眼中最好的凱泰叔叔。昨天錢家人都打起精神處理後事,錢韋杉老公邱宗志球團和靈堂兩邊跑,他對錢韋杉說有很多爸爸的新聞,錢韋杉哽咽著說她想看,卻不能看,因為一看就哭。

昨天下午錢韋杉戴著墨鏡現身,她深深的一鞠躬,感謝媒體,當記者問到她的心情,錢韋杉說:「其實,還是…」情緒突潰堤,她吸氣想撫平情緒再說幾句也不能,隨即掩面哭泣轉身而去。錢韋杉透過經紀人SUM-MER表示,這段時間媒體幫錢一飛製作許多新聞專輯,很希望能留下來收藏。

演藝圈友人李康宜、黃嘉千紛傳簡訊表達關心,錢韋杉表示自己會堅強,邱宗志在外忙裕隆成立治喪委員會事宜趕回時,不忘替老婆帶來她愛吃的牛奶麵包,怕她忘記照顧自己。朋友都說邱宗志照顧老婆和照顧兒子一樣貼心,錢教練不在女兒身邊,應該也很放心。

錢一飛一日清晨過世,老父在台中也第一時間被告知,家屬怕老人家突然看到新聞悲痛難抑,決定先告訴爺爺,並請專人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