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粉忙,以下就是兩個覺得還蠻有趣的新聞~晚上要去吃火鍋啦~(因為它最好煮,所以打算從今以後常常吃~哈)

日推「忍者課程」
2008-2-27


【大公報訊】綜合外電二十五日消息:日本忍者來無影、去無蹤的神秘形象一直以來深植於人心,不僅歐美人士對其深深著迷,在日本國內也擁有大批的支持者。如今,日本旅行社推出「忍者體驗課程」,讓你利用假日學習如何一邊像一抹影子無聲無息地移動,一邊將手中的飛鏢射向敵人。

在東京一處忍者主題餐廳,一群參加旅行社「忍術課程」的觀光客,個個身著忍者裝束,向正牌忍術大師和希政幸學藝。在課程中,大師不僅示範各種忍術,還引領大家親身體驗使用繩索以及拋擲飛鏢等技巧。

之前曾擔任過特技人員的和希大師說,全日本目前約有二十位忍者大師。他本身的資深師父曾訓練過全球各地的保鏢以及特種部隊。他說書籍以及電影所描繪的忍者形象有失偏頗,「忍者的主要任務是秘密從敵方蒐集情報。然而小說以及電影中的忍者,主要目的就是殺戮,這並非事實。」

素有「忍者之鄉」之稱的伊賀市,近幾年來便積極推廣忍者文化,希望藉由變化萬千的忍術以及忍者屋中的精巧機關,吸引遊客。該市已於本月十八日成立「伊賀流忍者博物館」,讓遊客能在江戶古宅中一窺忍者世界的奧妙。

伊賀市早前還宣布,將於美國「林登實驗室」著名的虛擬實境線上遊戲「第二人生」中,設立忍者主題樂園「伊賀忍者」,以期能結合最新媒體科技,讓全球玩家一同感受忍者的魅力。




「挪亞方舟」末日種子庫啟用
http://www.wenweipo.com   [2008-02-27]

香港文匯報/有「挪亞方舟」之稱的挪威瓦爾巴群島「末日種子庫」昨日啟用,挪威總理斯托爾滕貝格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在啟用儀式上,把第一箱種子放進種子庫。

 斯托爾滕貝格和巴羅佐把第一箱來自104個國家的稻米樣本放進「末日種子庫」,出席儀式的還有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環保學家馬塔伊。斯托爾滕貝格說︰「種子庫是我們的保險措施,是保障未來生物多樣化的挪亞方舟。」巴羅佐則稱之為「冰凍的伊甸園」。

 目前種子庫藏來自100個國家的26.8萬多份種子,共1億顆種子,一旦這些物種在自然環境絕種,種子便可起延續生命的作用。種子庫最多可儲存450萬份種子樣本,共20億顆種子,估計種子可保存1,000年。

 種子庫距離北極1,000公里,建於一座雪山130米深的山洞,要抵達種子庫要走過一條隧道。種子庫控溫在攝氏零下18度,即使冷凍系統故障,永凍層也能保護種子庫溫度不超過攝氏零下4度。種子庫在海拔130米,即使冰層融化也不會被淹沒,堅固的結構也可抵擋地震和墜機等天災橫禍。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