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討論幾個最近發現還蠻好玩的廣告吧~首先是全家的公仔廣告,雖然這一系列的新廣告有爭議,被部分人說是抄襲日本演算法體操的創意,但我覺得就算是「借用」了日本的創意,廣告本身的節奏、配樂還有幽默感還是有可取之處。

1. 拜請篇


在拜請篇中,底下人們有上班族、大學生、還有兩個可愛的阿嬤,廣告詞也涵蓋了許多熱門的「求神內容」,上頭的公仔也一一出現,很可愛,短短幾秒鐘就吸引了我,也很明確點出主題,是我很喜歡的廣告!

拜請拜請,年年升官、Money Come On;拜請拜請,考試All Pass,桃花全開;拜請拜請,好運攏來,大家安啦!拜請拜請。

2. 抽籤篇


這次換成可愛阿嬤先登場,接著一系列外國朋友~第三個人雖然是故意找一個好高好高的人,但總覺得這樣畫面就不太協調,怪怪的,但整體廣告也是不錯。

抽籤抽籤, 財運上升,官運大吉。抽籤抽籤, 讀冊金傲,事業尚青。抽籤抽籤, 頭好壯壯,貴人Come On。抽籤抽籤,開春大吉,萬事Happy。

3. 公仔NG篇


居然還有NG篇呢,非常搞笑~ b^^
4. 特別版篇

5. 真人+公仔NG篇

至於為什麼會被說成抄襲呢,原因是日本有個申請專利的「演算法體操」,也是從第一個人開始做動作,有兩個人做也有一整排人一起做的,大家的動作會配合得很好,比如說當這個人手往前伸時,前面的人會蹲下來,就不會被打到,這個體操在日本很流行呢!對了,連音樂都像卡農一樣會重複一直唱喔,是有交疊到的那樣唱。

1. 演算法體操足球版

2. 演算法體操忍者版


不過呢,也有人說這根本是源自一個團康叫做「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的, 嗯,這團康我學生時候也有在台下看過~如果沒玩過這個團康遊戲的,以下是影片。


所以啦,到底全家的廣告有沒有抄襲創意還不能定論啦,但至少整個感覺我很喜歡!

下一篇來說之前留言說過的藍藍路廣告吧~我最近網誌更新得挺快的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