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薄荷雨


  來到武陵農場的隔天,我被登山嚮導逼逼逼的哨音叫醒。說實話,被這種高分貝的噪音從好夢中拉回現實還真不好受阿,好像警察突然臨檢,一清醒就要逃命似的。


  大夥分配完公家糧和登山器具,對大背包作最後一次的檢查後,便踏上挑戰體力的旅途啦!


  這次的活動從今天算起是三天兩夜,目標是百岳的其中四岳。當初登山的計畫是在畢業之前提的,構想一出現,班上幾個如萍兒一樣愛趴趴走的同學立刻響應,不過一直過了快一年,我們才實現這個願望。


  這一年裡,發生了許多事。

 

  自從找到工作後,景平一直做得很好,但我卻因為公司主管的嚴厲,還有同事之間不斷暗地鬥爭的緣故,興起了辭職的念頭。


  我說,我想考研究所,畢業後找更好的工作。


  改變的一開始都是艱辛的。爸媽認為工作難找,既然好不容易有了安定的生活就不要輕易放棄,天知道這樣的工作環境能不能叫安定!我每天都帶著極度的壓力進公司,打卡後又帶著一身的疲憊回家,這樣的日子,不想過了!


  既然爸媽不支持我,我只能依靠景平。


  沒想到景平第一句話竟然是:「妳現在才要準備研究所,會不會太晚了些?」


  「還有幾個月可以拼呀!」


  「那麼妳想唸什麼?」


  「大眾傳播。」


  他再度皺了眉。「這跟大學唸的不一樣,不是會很辛苦嗎?」


  我不說話了,我氣他一開始就否定我的能力,氣他根本沒有將我想離職、想考試的原因聽進去,當時我真的很想掉頭就走。


  「生氣了?」他摸摸我的頭,撒嬌似的搖晃我的手臂。「對不起啦,我只是希望妳多考慮一下,看來我得學學怎樣表達才是對的。」


  不等我回答,他又繼續說了:「我前女朋友之前想轉系,一開始我也是對她說了不中聽的話,她也因此生氣了,唉,所以是我的問題,對不起。」


  「你,」我的眼裡一定充滿哀傷,我曾為了他這種不經意的話難過好幾次。「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拿現在跟過去比較?我知道你不是在比較我跟她的優缺點,但聽到你不斷回憶以前的事,我還是會很難受的,難道現在這段感情的重要性比不上你跟她的嗎?」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他手足無措了起來。


  「忘不掉過去,對我來說是不公平的,我們一開始的起點就不公平了。」


  「對不起,我知道了,我不會再提她的事。」他輕輕握住我的手臂,像是希望得到一個諒解。「抱歉,我忘了那首歌的約定,以後不會了。」


  從此之後,景平真的不再提起過去的戀情。有時後,我會忍不住輕輕哼起伍斯凱的「這邊那邊」,雖然兩個人在一起難免會有摩擦,可是就是因為歷經這些悲歡,我們才能嚐到喜悅,並且期盼一個更美好的春天。


  不過,就在景平工作上軌道後,我和他卻漸行漸遠;他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我雖然牢牢握著牽線,卻無法拉近彼此的距離,我突然變得好心慌,覺得他不再愛我了,這樣的心碎,讓我第一次有了分手的念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