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薄荷雨


  「走這麼快,把景平都遠遠的拋在後頭了!」萍兒追平我的肩膀,笑笑的,看來她體力也很不錯呢!


  我擦擦汗,看到不遠處一小塊岩石平台,脫下工作手套。「好吧,那我們到那裡休息一下,等等他。」


  我卸下大背包,掏出巧克力補充體力。遠處的山好像拼貼出來的一樣,呈現點點深淺不同的綠,在午後陽光的照耀下,有些綠塊上還鑲著矇矓的金邊,好像正散發著迷人的香氣,將我的視覺醺得飄飄然的。


  「這些雲海真美。」萍兒拿起數位相機喀擦喀擦的將美景變成永恆。


  「是呀,一路走過來,每座山上都覆蓋著厚厚的雲海,好像綿綿冰喔!」


  「有人餓了嗎?」嚮導爽朗的聲音傳來。


  我轉過頭,景平正好跟在嚮導後,氣喘吁吁的,不過一看到我,就又綻開了笑靨。


  我只是回他一個淺淺的笑,沒說什麼,因為這一路上,我還沒準備好該用什麼樣的表情來面對他。其實在登山之前,我原本想跟他提分手的。


  「你們很厲害耶,第一次爬百岳就選武陵四秀,這條路是出了名的難爬,不過往好處想,以後不管爬什麼山都難不倒你們了啦!」嚮導邁開他洪亮的笑聲,把狹窄山路兩旁的長草震的一抖一抖的。


  「我們今晚要住山屋對吧?」我打開礦泉水喝了一口後,繼續問:「還有多遠啊?」


  「還有好幾個小時呢!不過山屋設備很好,辛苦絕對是值得的!」


  聽了嚮導的話,我拍掉綁腿上的小樹枝後,起身。「那我想趁現在還有體力的時後,一鼓作氣趕快到那裡,而且再晚一點就要摸黑走了吧?」


  「要不要我陪妳……」


  我沒考慮的就搖搖頭。「你才剛上來,多休息一下嘛。」


  景平被我的拒絕愣住了,露出不解的表情,不過很快的,又露出笑容。「前面的嚮導應該沒有離很遠,不過還是小心點喔,跟著山隊的布條走,不要迷路了。」


  「不會啦。」我將背包上肩,不知怎麼的,景平的溫柔叮嚀對我來說,已變成悲傷的負荷。我看看萍兒,她手中的餅乾還沒吃完,沒有要跟我一道走的意思,想了想後,我拋下一絲不安的情緒,獨自往前了。


  一路上,我一直想找機會跟景平談談,但猶豫和觀望的心卻又讓我一再的遲疑,其實我們之間的問題早在不知不覺中像塵埃一樣悄悄累積,積到如今我已感受不到那份最珍貴的東西了。


  我穿過一片樹皮斑駁的林子,走到一大片碎石地。滿滿的巨大碎石鋪成一條橫在我眼前的上坡路,我的右方,通往池有山。


  我理應要往前走到山屋的,但我突然好想一個人靜一靜,於是,我右轉,走上深灰色的碎石路。這條路上只有我一人,頓時一股孤寂的冷空氣圍攏上身。


  我很想掉眼淚,因為在愛情的路上,我也孤單了好久。


  我想起那段,我把工作辭掉,專心準備研究所的日子:白天到補習班上課,晚上回家繼續K書,我拼命的往自己的腦袋塞進各式各樣的考題,只期盼能趕上大家的進度,期盼四月考試後,能讓家人刮目相看。


  在身體和心理都被壓力擠得死死的情況下,我好需要有人陪伴。


  「喂?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我頓了一下,發現他接電話的地方好安靜。「你還在工作呀?」


  「是呀,這禮拜開始變得超忙的,恐怕得在這待到九點或更晚。」


  「九點?!你八點上班,卻要九點才能離開?」


  他嘆了口氣,我猜他現在一定是一副「饒了我吧」的表情。「沒辦法,大家都很拼,我又是新人,沒道理先下班。」


  「是喔……」我心裡一陣落寞。已經好幾天沒見面了。


  「對不起啦,下班後打給妳?」


  「嗯,沒關係啦,本來想找你吃晚餐的,我自己吃也行。繼續加油喔,回家小心點。」


  「呵,聽到妳開朗的聲音,我的精神又好起來了。」


  掛上電話後,我失望的盯著話筒。其實我好寂寞,壓力好大,好想大哭一場,但一想到景平正在忙,所有的情緒就全部吞回肚子裡,取而代之的,是佯裝出來的愉快語調。


  我不想讓他也感染到我的低潮,尤其在他不只一次告訴我,公司蠻器重他的,他想要在工作上更努力後。


  那個夜晚,我一邊看書一邊等著他的電話,早已超過我睡覺的時間了,但我還是撐著,怕他打來沒人接。


  「都這麼晚了,他也應該睡了吧?」我抓著鬧鐘,頹然的將下巴抵在桌面上。苦苦等待後換來的卻是一場空,這種滋味真不好受。


  對不起,昨天回到家就累得攤到床上,忘了打電話這回事了。這是他給我的解釋。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當不合理或無法忍受的事三番兩次的發生後,人們就會試著接受它。

 

  從此之後,我學會了一件事:晚上打過去,如果他沒接,那麼他已經睡了;要是我沒打給他,也等不到專屬他的手機鈴聲響起,也表示他回到家就累翻到床上了。


  「我們好久沒見面了。」又一次的,我對他說這句話,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們好久沒有擁抱,你好久沒有摟著我的腰,也好久沒有好好聊聊天了!


  「那麼明天好了,星期六,我應該沒事,我再打電話給妳吧。」他溫柔的聲音傳進耳裡,我的不安再度被他撫平。「乖,趕快去睡覺吧,晚安。」


  我想,在這充滿徬徨無助的時間裡,唯一能讓我安心的,還是他的話語。無法見面,我只能緊緊抓住他的聲音,從語調中尋到我想要的幸福。

 

  只是這樣的信念,往往維持不了多久,隔天,等了一整天,都是空白。

 

  「你不是說今天要約的?」我忍不住打電話過去,窗外不知何時飄起細細的雨絲,我覺得自己的心裡也在下雨,這雨,還摻著鹹鹹的眼淚。


  「啊,對不起。」他那突然想起似的語氣,讓我聽了好不舒服,尤其對不起那三個字,更是帶著刺般讓我好心痛,可不可以不要再說對不起了?


  「下午到公司加班,晚上我跟爸媽去吃飯,所以……對不起啊。」


  不要,不要再說那三個字了!


  但我終究只是淡淡的吐露我的哀傷。「沒關係,那麼下次吧。」


  好輕易的,我又原諒了他。不止一次的,我覺得他不夠愛我。我想,如果我對他來說已經是可有可無的了,那麼女朋友這個頭銜還有存在的意義嗎?我不禁想起這段路上,總有大大小小的挫折,問題好像接二連三似的解決不完,但當我們需要好好溝通時,景平卻完全挪不出時間、放著問題不管,突然間,我好累了,徹底的累了。

 


  「我在這邊,你在那邊,愛向風箏一條線,我經過千山萬水停在這個定點,帶我的心,到你的世界……」我幽幽的哼著,覺得自己的心,好像將會永遠都進不了他的

世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