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玩的時候,如果遇到問題,想抓個紐約客來詢問一下時,如何從眾多人群中分辨出誰是紐約客、誰是觀光客,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紐約市因為獨特的文化跟生活環境,造就了一些屬於紐約人的特質,比如說:

 

1. 過馬路不看紅綠燈,而是看有沒有車的,就可能是紐約人。紐約人會闖紅燈是出了名的,紅燈?管他的,只要沒車就可以過。但如果你也想學紐約人,得先警告你,警察有時候還是會抓闖紅燈的人喔,而且一定要確定沒車再過去才行阿。我覺得紐約司機很沒有耐性,一部分原因要歸咎於這些闖紅燈的人,因為你也不能不管3721就開過去撞他們,有時候按喇吧他們還反過來敲你的車子或是罵你,所以只能等他們悠閒地過完馬路,然後燈號就變紅了,只好再等一次紅燈。

 

2. 紐約人都勇往直前。紐約人不只很會走路,還走得很快,而且因為許多地方都是棋盤式道路,如果這個路口有紅燈的話,那紐約人就會先走另一個方向,是綠燈的那個方向,直到這樣彎彎曲曲走到目的地。紐約人也不喜歡有人擋路,大多數時候也不會在路中間停下來攤開地圖東看西看,或聚在一起對某個景點指指點點,所以如果你看到一個腳步飛快往前走的人時,他可能是紐約人喔。

 

3. 紐約人可以同時做很多件事,比如邊走路邊戴隱形眼鏡、邊搭地鐵邊化妝、邊開車邊吃東西,我有個同事,曾經看到前面的車子開一開在等紅燈時,把門打開、吐一口白沫出來,然後又開一開,又把門打開、又吐一口白沫出來,結果後來發現那個人是在刷牙 。

 

4. 不要想在時報廣場很容易地就找到紐約人。紐約人對總是一堆觀光客、沒有很多美食、沒有便宜貨的時報廣場避之唯恐不及,除非是陪朋友家人、或看百老匯,否則能不去就不去,所以在時報廣場要找紐約人有點難喔。

 

5. 紐約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地鐵路線圖。紐約人對於地鐵改道或停駛,大多逆來順受、頂多抱怨幾句,他們大多數也知道經常坐的那個班車,哪一節車廂會離他要轉車的月台最接近,或最接近他們常去的出口,所以如果在地鐵裡看到有人一進站就腳步堅定的走到某個定點,或是發現地鐵改道或停駛以後呢,表情還很淡定,那他可能就是紐約人喔。

 

6. 紐約人有自己的詞彙。如果你聽到有人把曼哈頓稱做the city,把長島以外、紐約市以北的紐約州稱為Upstate,把排隊說成on line,把要見面的地點准確的說成在哪個AVE跟哪個STREET的交接口,那他很有可能是紐約人。

 

7. 紐約人拿起菜單來能熟練的唸出菜名。在紐約餐廳吃飯,打開菜單,你可能會覺得,哇,這是英文嗎?為什麼看了一分鐘,一個字都看不懂?紐約有為數眾多各國餐廳,他們的菜名可能用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來寫,即使是我們比較熟悉的,比如日本菜、韓國菜,也可能是用日文和韓文的英文拼音來當書寫,不過已經習慣各種語言的紐約人,看到一長串的外星英文,已經可以很熟練的用自己的方法把它唸出來,完成點菜這個動作。所以如果你看到這樣的人,他可能是紐約人喔。

 

最後有兩點要提醒大家。

 

1. 那些要門票的大景點,紐約人不一定去過,比如自由女神、帝國大廈觀景台、洛克斐勒中心觀景台,因為自由女神的話,紐約人都知道去搭免費的渡輪、從遠邊看就好,那些觀景台則是又貴又要排隊,不如去看曼哈頓天際線,還有啊,紐約的美術館都有免費時段,懂得省錢的紐約人都會趁免費時候進去看,所以你問紐約人那些大景點長得怎樣,他們不一定知道。

 

2. 通常每個紐約人心中都有一間最愛的披薩店、BAGEL店、牛排店、咖啡店,還有甜甜圈店。所以如果你請紐約人推薦一間店,可能得到不同的答案喔。

 

那這就是今天的介紹,還有什麼是你覺得紐約人跟觀光客不同的地方,都歡迎在下面留言喔!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