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五)←是的,我偷懶,所以這已經是上禮拜的事。

↑地三鮮

好啦,又到了吃吃喝喝時間~這次要介紹的是——叮叮噹,東、北、菜!

話說非常照顧我的王大哥就是東北人(長春?),然後在我剛進公司暫時坐到市場部那區時,便認識了東北吉林來的Susie,加上進公司前就認識的半個東北人徐軍,以致於我這個壓根沒吃過東北菜的台灣人,在進公司大概才三個月就吃了好幾次東北菜,每次的東北攤聚會,上面三個人都不會少,所以啦,我被他們訓練成對東北菜小有認識的....愛吃鬼...﹨(╯▽╰)∕

======================下面才是重點======================

上禮拜呢,因為好久不見的凱貞從台灣過來囉!加上想吃東北菜想了八百次的Jerry要來法拉盛,我就盡一下地頭蛇之誼,組成東北菜團啦~

不過咧,畢竟不是東北人,所以還是跟徐軍還有Susie請教了一下,Susie洋洋灑灑開出的菜單是:氽(ㄘㄨㄢ)白肉、小雞燉蘑菇、鍋包肉、東北拉皮、土豆排骨豆角、東北亂燉、尖椒乾豆腐、溜肉段、松子玉米。

↑尖椒乾豆腐

嗯,基本上菜單中的菜我都吃過啦。

然後咧,跟著他們吃過大概三家法拉盛的東北餐廳,但最地道的那家搬家了,所以我們一行人(加上Jerry的朋友Jerry二號、Jerry二號的室友Jack,三J),來到王子街的「賦潤東北美食」,依照Susie的名單加上我自己愛吃的,點了氽白肉(以前裡頭都有配冬粉,酸酸的湯加上肥薄的豬肉,我很愛!)、小雞燉蘑菇(以前都是吃乾炒的,這次做成湯,裡頭放冬粉,也不錯!我主要愛吃蘑菇,這種菇比較少吃到)、地三鮮(Susie沒寫,可是我想說是東北名菜,而且我愛吃土豆,就是馬鈴薯!)、東北拉皮(我喜歡這道涼拌菜,以前在世界日報時,實習記者常堯會帶我去吃涼皮,感覺跟拉皮很像,都很適合夏天吃)、尖椒乾豆腐(王大哥的最愛,我也很喜歡喔!)

 

氽白肉

另外我很掙扎但最後沒點的是鍋包肉(或溜肉段)。其實兩樣是很像的東西?一個鹹(後者)一個甜(前者),都是豬肉裹粉油炸。

anyway,這家做的感覺也很不錯,以下是詳細資料:

賦潤東北美食,七天營業,40-09 Prince St., Flushing, NY
T: 718-321-1363

以下是當天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ppermint&b=20&f=1292995726&p=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