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的天空5


BY 薄荷雨

 

半年過去了,等在我們未來的愛情考驗將一天天減少,而我們通過的考驗、累積的回憶也相對的越來越多,好厲害對不對?能走到這裡。希望前半年的時間,讓我們都成長了,面對愛情時,變得更成熟了。


這次,仕華遲了四天才拆開珮玲的信,如今對於這段感情,仕華除了無力外,還有些疲憊的感覺在;自己一直都好忙,已沒什麼時間顧到珮玲,這樣的無奈在距離的催化下,變得更加強烈;如果能每天通電話,常常見個面,至少還能從擁抱、從對方的微笑中得到肯定和安定的力量,光靠千篇一律的新細明體,一切都變得毫無生氣。


於是,這封珮玲的信就好像一個諷刺,當初,她一定沒料到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會變成這樣吧?變得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已能感受到彼此之間漸漸淡去的感情;更糟的是,對此無能為力。


「嘿,再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吧?」


映婷在揮了仕華一掌後,愉快的問起。


「是呀,但我還是得弄論文,一點生日快要到的快樂感覺都沒有。」


雖然即將進入春天了,氣溫還是低到讓仕華的牙齒想打架,他將圍巾拉高了些,同時,也想起了自己織給珮玲的那條圍巾,不曉得她常不常用呢?


「你女朋友應該會表示一下吧?」


映婷也將自己的毛線帽壓低。


「誰知道呢?」


「幹麻說得這麼無奈?怎麼?你們的關係還是跟前陣子一樣沒改善呀?」


仕華突然之間發現自己又在抱怨了,頓時不再說什麼,其實他不是很習慣將心事告訴別人的。


「唉呀,你別以為我一直針對你唷,但我覺得如果你看到的都是對方的缺點,那麼這也是你的缺點呀;距離不是讓優點消失,讓缺點暴露的元凶,而是你自己的心。」


仕華靜靜聽著映婷的話語。下一刻,一隻小狗迎面跑過來,朝仕華吠出高分貝的噪音,好像對他充滿怨念;他是不是也像這隻狗一樣,漸漸地只看得見珮玲不好的地方,而不會往高處看,欣賞她的優點呢?


「如果你還有心,就表示些什麼吧,不要拿自己忙當藉口,要說忙,她也很忙不是嗎?而且往後彼此也都有很忙的時候,難道一忙起來就理所當然的可以忽略對方嗎?」


映婷說完自己噗嗤一笑,五指併攏靠在額邊,做了一個抱歉的手勢:「不好意思,我越說越激動。」


仕華也笑了,他搖搖頭。「妳說的也沒錯,我不應該一直在原地踏步,只想等待她為我做些什麼,想要改變,就要主動一點;既然選擇了兩人一起的這條路,就要好好維繫,感情得來不易,不能輕易放棄對不對?」


「對呀,把事情攤開來說,多溝通,準沒錯啦!」


映婷拍了拍仕華的肩膀,給了他溫暖的笑。他突然覺得,自己不應該專注於別人給的鼓勵上,而忽略了珮玲的關懷,就好比之前,曾經為了映婷的一句「加油」不是出自珮玲的口中而難過。


回到家後,仕華立刻準備了一個小紙盒,想將滿滿的思念,傳遞到珮玲的身邊。

 

 

這是個晴朗的午後,珮玲站在絨布寺的階梯上,悠悠吹著風。


絨布寺是世界最高的寺廟,從這裡朝南眺望,就能見到那座被譽為世界第三極的「珠穆朗瑪峰」,也就是聖母峰。


珮玲穿著大外套,圍上仕華給的圍巾,脖子上,戴著從遙遠的台灣傳遞過來的美麗飾品,那是一條刻有珮玲名字的項鍊,當她收到時,除了喜悅外,還有一些訝異。


因為那是有一次與仕華走在路上,讓珮玲在飾品店駐足許久的項鍊,雖然不是條價錢很高的項鍊,但吸引珮玲的地方在於它獨特的設計。


「這條項鍊可以拆開,串上鍊子後又是條新的項鍊,一共可變出五條項鍊喔;而且項鍊的背面可以刻上名字。」


店員小姐比手劃腳,熱心又誇張的介紹著。


「但怎麼看都還是完整的一個圖形最美麗。」


珮玲端著項鍊,欣賞它流線型的設計和圓滑的曲線。這條項鍊就好比愛情,拆開了,就不完美了。


而此刻,珮玲就著定日縣美麗又飽滿的天光,端詳這條項鍊;仕華說,項鍊的另一半在他那邊,因為她必須擁有珮玲,才能感到完整。


當珮玲收到仕華的這封信,讀到這個字句時,她掉下了眼淚。


因為讓她感動的不只是這份禮物,在收到禮物的前一個禮拜,她就明顯的感受到仕華的改變。


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件,珮玲託朋友在仕華生日當天送到他家的生日禮物,讓他變得不太一樣了;她只知道,他們兩人都想要為這份愛情努力,一起繼續追尋夢想。


「雖然遠距離戀愛很辛苦,有心事的時候不能立刻跟對方訴苦,想要討個擁抱的時候也不能馬上實現,但到後來,距離的隔閡反而化成濃濃的思念,加強了我們之間的聯繫。」


仕華的來信上面這樣寫道。珮玲讀著讀著,一股由心酸化成的感動積在胸中,填得滿滿的。


「距離的隔閡,也讓我們清楚的明白了,自己最在乎的人是誰。」


信末,仕華說。


絨布寺的天空跟拉薩一樣,雲朵潔白無暇,好像與世隔絕的仙女般一塵不染,整片天像抹了油畫的藍色顏料一樣濃郁動人;珮玲站在風中眺望遠處的山巒,鶴立雞群的珠穆朗瑪峰頂著一圈飄渺的白色煙雲,增添了神秘的美感。


距離,可以是終結愛情的殺手,也可以是平衡兩人關係的秤子,只要有心,彼此都能在不越界的情況下享受自由。


珮玲似乎漸漸懂得,朋友和情人之間的差別了。


突然間,一個身影悄悄走到珮玲肩旁,珮玲感覺到一股暖洋洋的氣息,有些陌生,但更多的是熟悉的味道;她疑惑的轉過頭。


那是一張溫柔的臉,也是那張日夜思念的臉,珮玲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只能睜大眼睛摀著嘴,呆愣在原地。


「我在春假之後又多請了一個禮拜的假,特地來看妳。」仕華見珮玲仍舊處在驚訝當中,伸出雙手將她攬進懷裡。「我偷偷到妳的所上問出卓葛的聯絡方式,他告訴我今天妳會來這。」


「我,我,我不是在作夢吧?」兩道暖烘烘的淚已滑落,珮玲緊緊的抱著仕華,這是擁抱呀,真真實實的擁抱。


「呵呵,卡咧卡咧解稅倘(慢慢說) 。」


珮玲聽後也笑了出來,她抬起頭。「這麼厲害,才剛到就會說藏語了。」


「吐切!(謝謝) 。」仕華頑皮的眨眨眼。


珮玲專注的看著,所有的回憶湧現,感覺都回來了,頓時一個念頭浮現,他們已經克服的最困難的時期,走過最危險的地帶,如今展現於前方的,是一條通往永遠的道路。


「妳知道我為什麼突然衝動想不開,跑到這來找妳嗎?」


珮玲打了仕華一下。「那還用說?一定是受不了沒有我的日子。」


「是因為妳的禮物。」仕華從大衣裡掏出一樣東西。「本來生日當天看到妳留下的信中,寫滿大大的祝福,就已經很訝異了,沒想到還會收到這條領帶。」


「當然,你說過想要一條棕色格子領帶的。」


仕華凝望了珮玲好一會兒後,深深的給了她一個吻。「謝謝,我好感動。」


「所以你現在有答案了嗎?」珮玲的眼裡閃著神采奕奕的晶亮。


仕華點點頭。「嗯。情人是花朵,想要它綻放豔麗,就要耐心的灌溉,但它不應該是脆弱的溫室花,而是要長成能抵抗風雨的郊花,唯有這樣,才會在寒冬中成長。」


「那麼朋友呢?」


「朋友是額外的養分,能讓花朵更堅定的迎向未來。」


在說這句話的同時,仕華想起了映婷。


珮玲聽後煞有其事的點點頭。「嗯,跟我想的答案一樣。」


「少來,我的答案絕對比妳的詩情畫意。」


「哈哈……」珮玲開心的笑了,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快樂過了。原來歷經風雨後的愛情,是如此的芬芳,這時,珮玲也明白了,距離根本不是問題。


兩人手牽手來到絨布寺旁邊的冰川地帶,潤白的冰雪在陽光折射下,閃耀出晶瑩奪目的光芒,就好像珮玲與仕華的愛情,在此刻發光發亮。


「以後,要嘎居徐(多多關照) 喔。」


仕華緊緊握著珮玲的手。


「嗯,嘎居徐!」


珮玲愉快的應著。


天空似乎比剛才更清爽了,原本濃郁的蔚藍轉成清清淡淡的淺藍,薄薄一層浮在空氣中,白雲輕輕遊蕩,好像正朝著底下的兩個人微笑,欣慰的看著他們越漸成熟的愛情。


西藏的天空,像雨後的愛情,好動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