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74.JPG 

又是八百年沒更新了...前陣子在翻譯小說,兩個禮拜前總算翻完啦!(灑花)

然後積了很多菜譜,我就一一PO上來吧,只是有的菜怎麼做的我都要忘了....@@

這道紅燒獅子頭,屬於我的費工菜前三名,但本人的懶人作法已經簡化很多步驟了..........= =|||

 

材料很多,咱們別寫了,直接寫作法吧(有沒有這麼隨性...)

 

作法:

1. 香菇、薑、蔥、蒜切碎,加入豬絞肉、醬油、米酒、胡椒粉、糖、太白粉伴勻,要好吃一點,可以自己剁豬絞肉,要讓丸子吸收湯汁多一點,可以加饅頭或土司,要讓口感滑順,可以加豆腐,另外還可以隨自己口味加蝦米、荸齊、洋蔥、馬鈴薯泥等等。

2. 動手時間來了,把肉團捏成一個個大肉丸,捏的時候左右手丟一丟,增加肉的Q度

3. 起油鍋,把大肉丸放下去炸,炸到半生熟就好,但我用煎的,而且沒煎很久,只有固定形狀而已

4. 另一個鍋子(通常是砂鍋,但我沒砂鍋)鋪上白菜、紅蘿蔔,放入丸子,加冰糖、醬油、水,悶煮30分鐘以上,完成。

 

我的肉丸味道不夠,也因為煎得不夠,沒有外脆心軟 >"<...大家還是要不吝加調味料的好...可是湯很好喝,白菜也蠻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