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市的五月還是很冷,感覺上個月還比較暖......在紐約賞櫻,雖然櫻花規模小一點,但也是很美,這幾乎是我每年必走的行程之一,這次就來分享上個月到羅斯福島(Roosevelt Island)上看的櫻花。

每年的三四月,是紐約人賞櫻花的季節。想走遠一點的,可以去華盛頓DC或紐澤西看櫻花,如果留在紐約,也有幾個賞櫻點。

今天布魯克林植物園跟羅斯福島都有櫻花祭,布魯克林植物園的櫻花雖然多,但也是人滿為患,所以我就選擇到羅斯福島看櫻花了,不只人少一點,還可以一邊欣賞曼哈頓天際線。原本可以直接坐地鐵到羅斯福島的,但島上唯一的F線地鐵出問題,所以我就搭纜車上島啦。

羅斯福島纜車只在曼哈頓和羅斯福島之間行駛。在曼哈頓的上車地點是2大道的59街與60街之間,因為跟地鐵、公車一樣都屬於紐約大眾運輸署系統,刷地鐵卡就能搭乘,而且可以20分鐘內免費轉乘一次。像我今天先搭了地鐵再轉乘纜車,那纜車就是免費的。

纜車會先穿越曼哈頓的高樓大廈,旁邊是美麗的皇后區大橋,然後走到東河上,也很快就能俯瞰到羅斯福島。10分鐘左右就會抵達島上。

羅斯福島過去有監獄和天花病院,是紐約人不敢來的地方,但現在已經是一個現代高級住宅區,住宅大樓外,島上還有超市、餐廳、咖啡店、診所等等。上島的方式,一個是在曼哈頓坐纜車,一個是從皇后區、曼哈頓或布魯克林坐F線地鐵到Roosevelt Island站下車,還有從皇后區坐Q102公車上島,最後一個是開車,從皇后區上島。

從纜車站出來後,往左走,會先經過皇后區大橋的腳下,右邊就是曼哈頓的風光。

島上的櫻花集中在西南邊的區域,今年我來得比較晚,櫻花已經掉滿地啦,但還是超美的。很多人坐在櫻花樹下野餐,沿路也都有長椅,可以乘涼休息。島上風一陣一陣的,只要一有風來,就開始下起櫻花雨,超夢幻的。但偶爾也有櫻花暴雨…

之後我要繼續往南走,那邊有一個精緻的公園,裡頭也有櫻花祭活動,我會在下一篇分享喔。

arrow
arrow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