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建宗同時轉過頭一看,原來是學妹們,小妍一身清涼的無袖上衣加緊身牛仔褲配厚腰帶,讓她酷中又帶些豔麗,不過,她的右手戴了護腕,我看不到崇德口中那道深深的疤痕。

另一位個子不高、長髮飄逸的女生,也就是發出嬌柔聲音的學妹,我不熟悉,但因為去他們班上宣佈過幾次系學會事情的關係,我知道她的名字,宓貞。

「建宗,等下一起去吃冰好不好?」宓貞撒嬌的模樣,在我眼裡看來有些做作。

「嗯,吃冰呀……」建宗猶豫了一下。

「好啦,天氣這麼熱,來嘛!」宓貞閃動細長的睫毛。「那我請你吃總可以吧?」

「不是錢的問題啦,」建宗趕緊揮揮手。又想了想後,大概是禁不住宓貞熱切的盼望,他點點頭「好吧,我們去吃冰。」

「耶!」宓貞高興得拍手,小妍則是沒什麼表情,用低沈的聲音問我:「學姐妳要不要一起去?」

「哦,妳是我們的副系總幹學姐對不對?」宓貞將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我朝她微笑點點頭。

「思恬人很好喔,跟她在一起很愉快。」建宗大概是希望自己的同學多認識我一點,補充說道。

「思恬?」宓貞說的很小聲,但我仍然聽到了,我感覺得出她語氣中那種酸酸的味道,為的是才開學沒幾個月,建宗就已經跟我好到把學姐的頭銜拿掉,直接叫我的名字;更讓她感冒的,是建宗稱讚我的那些話。

我見到小妍若有所思的看看建宗,就在她轉移到我臉龐的眼光被我發現時,她很快的閃避了對我的注目。

希望小妍不要自己亂猜測些什麼。我知道苗頭不對,趕緊轉移話題:「對了,今晚就是陳孝萱的座談會,建宗你會來吧?小妍和宓貞有空的話也歡迎。」

「過幾天就是附友會的晚會耶,我們今天晚上要彩排。不過彩排完我會過去。」建宗說完,看了看另外兩個女生。

「我們晚上自己有一群朋友要去貓空喝茶。」小妍淺淺一笑,接著,拉起宓貞的手臂。「陪我去廁所好嗎?」

「好呀。那建宗,我們在語視中心前面等你喔,要來喔。」

建宗愉快的點頭,我則還陷在思考小妍若有似無刻意支開宓貞的動作裡,突然間,建宗嘆了一口氣。「今晚的活動結束後,我們就沒有機會常見面了耶!雖然唸同一個系,但畢竟不同年級,課不一樣。」

我愣了一下,咀嚼他話中的滋味;雖然淡淡的、玩笑似的,仍感覺得出那份不捨和無奈。其實我也捨不得,從今以後,就沒有藉口找他了,我的生活如果少了他,那麼心裡的那份悸動,也就要隨之枯萎了。

雖然心底仍忌諱著萬一被別人知道喜歡學弟,會有一些閒言閒語,也害怕要是跟宓貞變成情敵,會被她討厭,但這些都遏止不了想要待在那個人身邊的衝動,即使還有矛盾和些許的掙扎,我的思緒已先凌駕這些情緒,想先將我和建宗目前的友誼留住。

「阿!上次的豆花還沒請你!」我像找到一線希望。

「對耶,那麼今晚就來約個時間。」他一聽,似乎也很開心。

「沒問題!」我聽到遠方有人在叫我,說校內公車快來了,於是趕緊跟建宗揮揮手,好跟同學一起坐車下山。「晚上見了!」

然而,走了幾步後,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突然又轉過頭來。「等我一下,我跟同學說我想走路下山,這樣可以陪你走到語視中心!」看著建宗楞了一秒的表情,我笑了。「也許會是最後一次跟你走這段路。」

他很快地綻出酒窩。「語視中心五分鐘就到了,不夠,不如妳陪我走下山吧!」他掏出手機撥了出去。「宓貞,我們改約四維堂見好嗎?啊?為什麼喔……嗯,因為……我,我校友會同學臨時要拿東西給我,我們就約在四維堂……」

建宗說完,朝我眨眨眼。

聽到他為了跟自己多相處一些,而撒了個小謊,雖然對宓貞有點過意不去,但愧疚感很快地被快樂的心情抹去,而也因為建宗的這個舉動,讓我覺得自己跟別人比起來,在他心中的份量,是不太一樣的吧?

「對了,以後要是需要我,一通電話就算要我背妳上山也行喔!現在這段路,絕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走。」

踏著階梯而下的我,雖然沒有抬頭看他,但心裡突然一陣感動。

「可是呀,你還是別背我,要是被別人看到學弟背學姐……」

建宗一聽,眉頭扭曲了一些,打斷我的話。「不要一直強調學弟學姐嘛!」第一次,我看到他稍稍嚴肅的表情。「我們的年齡是差了些沒錯,可是妳這樣說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幼稚。」

「我沒有那個意思!」我緊張地連連揮手,沒想到他對這個話題似乎不太高興。「我只是……」

我只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吧。

「心靈契合比較重要對吧?」建宗大概見我慌張了起來,露出笑容想緩和氣氛。

聽到他這麼說,我的心,漸漸堅定了起來。「嗯!」我用力的點頭,也回了他一個燦爛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