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薄荷雨


    「噢,恭喜!妳是第五個到終點的人!」


  另一名嚮導低沈的聲音傳進耳裡,我咧開嘴,舉起雙手,耶!總算到山屋了,可以休息囉!


  這個紅色屋頂的小山屋共有兩層,進門後是個小小的長方形玄關,玄關連接了兩個通往第二層的直立窄梯,第一層除了玄關的空間外,都比地面高約二十公分,形成一片寬敞的塑膠平板空間,全屋大概能擠得下二十個人。


  我被分配到第二層,於是先將背包遞上去、脫下綁腿、登山鞋後,很快的攀到上舖。


  上舖的天花板很低,相對的感覺起來空間比較小,不過當一個人背著十幾公斤的東西走了一天的山路後,給他一個豬窩狗窩他都會欣喜若狂的。


  我攤開四肢滿足的躺在床板上,看著窗外漸漸暗下的天空。落在後頭的那些隊員,恐怕得依靠手電筒探路了。


  「晚餐好啦,大家快來吃喔!」


  宏亮的聲音響遍整個山屋,我從二樓探出頭,一包包的料理包泡在滾著一顆顆泡泡的熱水中,旁邊一個大鍋蓋掀開,成白霧狀的蒸汽爭先恐後的衝出蓋子,讓鍋中的白米飯呈現眼前。


  「咦?」我搜尋了一下,沒有看到景平和萍兒的身影。


  「嚮導,我的兩個同學剛剛不是跟你在一起嗎?」


  丹田氣十足的嚮導抓抓頭,想了想後,拍了一下手掌。「喔,妳說他們呀,休息過後我們是一起走的沒錯啦,不過後來他們累了,後面又有幾個隊員追上來,那個男生就要我先帶那些隊員離開啦!」


  說著說著,最後一名嚮導已經踏上山屋前的木板,我看看跟在他後頭的人,沒有,都不是我要找的,我開始擔心了。


  「他們是不是迷路了?」


  話一出口,聲音低沈的嚮導二話不說的戴起頭燈,連同最後上來的嚮導出去找人。

 


  天色已完全暗下來了,水氣陡然凝聚,弄濕了山屋前的兩張桌椅。我吃不下飯,只是直挺挺的靠著桌子,焦急的等待。遠方層層的山巒中,雲海仍舊牢牢的附在山頂,朦朧的白光,從雲層中隱隱透出。


  等著等著,我突然明白自己還是喜歡他的,其實在心底深處,仍舊渴望他的一次擁抱、一個親吻、一段安慰,只有在聽到他的話語時,我才會感到安定,只有在他身邊時,我才會知道自己是完整的。


  但到底是為什麼,讓我對這段愛情有了放棄的念頭呢?


  我想,是我一直以為,那份最珍貴的東西已經失去了。我覺得自己的心已經慢慢枯萎;景平需要有人逗他笑,我就逗他笑,但當我陷入低潮,需要人陪伴時,他卻無法留在我身邊,我好累了,我孤獨太久了。如果說他只是希望有人在他工作忙碌之餘給他鼓勵,讓他稍微依靠一下,那麼我將不再是唯一的,不再是無法取代的了。


  我的心在掙扎,好想一鼓作氣了斷這份感情,解脫了,就不必再為他的食言而悲傷,因為已經不會再期待。


  但是,那份最珍貴的東西,也就是愛情,真的已經失去了嗎?至少在等待他回來的這刻,我瞭解了,對我而言並沒有失去,但是他呢?他對我的感覺,是不是只剩下習慣了?

 

  「挪,吃吧,別擔心,妳同學一定會來的。」原本爽朗的嚮導此時的語氣低沈了許多,他也在擔心吧,但總不好表現出來。


  我接過調理包,呈了碗飯,卻吃得索然無味。


  「來了來了!」有人大喊。


  我終於看到了兩個熟悉的身影,他們一起露出了笑容。頓時,我的眼眶熱熱的,並且明瞭到,方才我有多害怕失去景平。


  我很快的跑上前,給了景平一個淺淺的笑,並遞上熱呼呼的條理包;今晚他也累了,想說的話明天再說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