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公司尾牙時抽到一台豆漿機,本來我這個人就是不喝豆漿的,所以抽中這台機器也沒啥特別感覺,但公司同事一直慫恿我做豆漿給他們喝,所以我終於在昨天清洗了那台豆漿機,然後開始煮豆漿,不過這不煮還不知道,原來就算有台機器,做起豆漿來也是超累人的!!!

 

照片 069.jpg

 

首先,要去買黃豆(廢話),可是這買來不是量好份量洗乾淨就好了,還要先泡8小時以上的水,所以我就前一天開始泡啦,泡到昨天,好,差不多了,我把黃豆通通倒進機器的濾網杯中,ㄟ,這份量真是剛剛好,把濾網杯裝得滿滿的,很好、很好~

 

然後,我的火氣開始逐漸上升。

 

照片 068.jpg

↑設計不良,叫人怎樣把刀子塞進去阿?!

因為,當我要把濾網杯跟接著磨豆刀片的沈重機頭結合時,我才發現那堆裝得滿滿的黃豆,硬生生把有著四個刀片的刀子擋在外,我怎麼橋、怎麼塞、怎著擠,包括先倒一些豆子出來,等刀子比較塞進去豆子堆了,再一顆顆把剩下豆子塞進濾網杯中,還是沒辦法把刀片完全擠進豆子堆裡,然後我開始咒罵這個設計不良的爛機器,這是要叫人家怎樣塞阿?蛤?怎樣塞?說明書上寫得倒容易嘛,一句話就把濾網杯跟機頭接在一起了嘛!!

 

結果CK過來看我在氣啥,他試了以後也不行,只好把一堆豆子倒出來,然後橋了半天,終於把杯子和機頭接上了,呼,但因為濾網杯裡的豆子少了很多,所以我想說,那水加少一點好了,結果才發現,那麼大一台機器,原來它規定的水位上限,連壺身的一半都不到,而我又因為只加到水位下限,煮出來的豆漿又更少了!

 

照片 071.jpg

↑壺身有水位上限和下限的刻度

煮的過程倒是沒啥好說的,除了它突然開始磨豆,把我嚇一跳外(因為剛開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還想說豆漿機怎麼轉這麼大聲,好像要爆炸了).........

 

照片 066.jpg 

↑剛煮好的豆漿,沒錯,就是這麼少

不過原來煮好後又是一件大工程,本來噴得到處是的豆渣就已經很麻煩了,它還規定在洗磨刀時,不能直接用水沖,要是水不小心跑進機頭,會線路短路,我只好先洗完濾網杯,然後一手拿著沈重的機頭、一手用菜瓜布沾水慢慢擦,手酸死啦!!!好不容易才清乾淨.........

 

照片 070.jpg

↑剛做好拿出來的零件,很難清洗

不過煮出來的豆漿還不錯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